全市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闽清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9-12-26 15:39: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福州商会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商会健康发展。12月16日下午,由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的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闽清县豪业会务中心举行。

  座谈会由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陈有飞主持。福州市部分商会秘书长、商会党组织书记、以及各县(市)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书记23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聪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就如何发展好福州商会党建工作开展热烈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为商会党建发展献言献策。座谈会到会领导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努力,把福州市商会党的建设发展推向更高层次,更好的保证党的执政地位,更好的保证商会的健康发展。

  在会上,王聪副部长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对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纳入明年福州商会工作考虑范围,并提出了3点建议:一要坚持“商会+党建”融合共生。采取单独或联合组建等方式,扩大驻外商会党组织的覆盖面,引导商会党组织主动缔结成富有榕城味的党建联盟,逐步实现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和党员带会员的“共生效应”;二要坚持“组织+驿站”互惠共享。创新活动载体和模式,有效的将党的工作和经营管理、商会文化融为一体,通过“福州党建超市”平台,认领、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和探索建立“外出党员服务驿站”等方式形成“商会服务党员、党员回馈商会”的双赢局面;三要坚持“发展+服务”高效共促。商会党员要时刻不忘自身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参与有福之州的现代化治理,利用好中央赋予的“六区叠加”政策优势,有针对性的组织和推动有投资能力和意向的会员进行投资对接。把外出人员的桑梓情谊凝聚起来,引领更多企业、更多党员回乡投资、创业。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我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是一个良好契机,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党建工作有序、深入开展,有力推动我市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