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召开“六清”专项部署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12-19 15:27:59  

  闽清新闻网讯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六清”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闽清县妇联迅速行动,主动融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吹响了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的集结号。近日,县妇联召开以“我爱我家,巾帼行动”为主题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重点对“六清”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乡镇妇联主席、妇联干部30余人参会。

  县妇联主任科员陈芳就“六清”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各级妇联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积极发动,使这次行动有组织、有领导、有秩序地开展。会上,县妇联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整治城城乡环境,尽我巾帼之力倡议书》。

  县妇联主席钱秀美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作用,尤其是镇、村一级妇联执委的号召和引领作用,为村民树立榜样,做好“门前三包”,引导全县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行动;二要广泛宣传营造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良好氛围。各级妇联要多措并举,通过座谈交流、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悬挂横幅、“一呼百万姐妹群”、发放倡议书、做好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群众认识到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营造家喻户晓、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三要成立“六清”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六清”、垃圾分类等活动,带动更多妇女成为清洁家园活动中的主力军,正确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更多群众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助力添彩。四要做好典型挖掘选树工作,各乡镇妇联对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的村(居)妇联组织、优秀巾帼志愿者队伍、好家庭、好典型,要进行宣传报导,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活动,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以“家和、院净、人美”为创建标准,主动融入村庄清洁行动的工作大局,打造闽清美丽幸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