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中镇扎实开展“六清”整治专项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2-19 15:26:55  

  闽清新闻网讯为了进一步打造好乡村振兴初级版,我镇全力开展“六清”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多举措并行,让白中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一是抓领导。多次召开镇两委班子会议、包村领导召开各村村两委会,根据各村实际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六清”工作。

  二是抓责任。层层落实“六清”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个村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组成工作小组,由每个村两委成员为组长,党员和村民代表为小组成员,每组分责到户,并将工作小组粘贴在“六清”宣传栏中。

  三是抓宣传。通过LED宣传屏宣传“六清”工作,入户派发“六清倡议书”,在人流量大的区域粘贴“六清歌”,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让提升农村面貌、促进乡风文明的声音深入人心,各村群众能够积极自觉地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

  四是抓重点。我镇“六清”工作由易到难,从主 干道清理到可视范围内清理,从“扫清楚”到“清清楚”,先从打扫卫生到打扫沟渠、水塘、广告、路边杂草等,再逐步推进,一步一步落实“六清”工作。

  五是抓督导。实行周汇报制度,各村上报每周“六清”工作进度,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带队,对各村“六清”工作一一指导把关,各包村领导及工作队分片分批多次逐步对各村的“六清”工作进行督查,并要求未做到位的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六清”工作扎实推进。(白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