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白樟司法所“148”法律宣传进社区

http://www.mqxww.com  2019-12-10 14:57: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的有关法律知识,让辖区群众能直接有效地了解法律援助,用法律援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闽清县司法局白樟司法所深入白云渡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活动,参加讲座的有社区干部、部分群众代表。

  讲座以案例的形式,结合《福建省法律援助条例》有关内容,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并特别强调了法律援助的意义,它是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制度。与会人员表示,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既普及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最重要的是加深了对法律援助制度的理解。在讲座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采取发放法律援助知识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手提袋、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

  此次法律讲座从“坐着等”群众来求助,转变为主动“走下去”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区居民“零距离”普法,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让法律援助服务惠及辖区广大弱势群体。(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