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局召开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 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9-12-03 09:37:19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民政局召开县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工作推进会议。县民政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以及各乡镇民政工作人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对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构成、使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说明。

  会议就做好“智慧养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智慧养老工作的意义。智慧养老是运用智能化控制技术提供养老服务的过程,即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面向居家老人、社区、机构的信息化系统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物联网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既能够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又能为为闽清的老年人打造更加健康舒适、安全便捷的新型现代养老模式。二是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智慧养老工作。各乡镇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确保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充分发挥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管理,保障各养老机构与周边企业良性运行并可持续发展,形成网络化养老公共服务模式,大幅提升养老公共服务能力,最终实现为全县公众提供精准、便捷、优质、高效的智慧养老公众服务。(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