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饮用水水源地,闽清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2-03 09:36:24  

  闽清新闻网讯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基,饮用水安全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为保障葫芦门水源水质安全,让百姓喝上干净的水,提高百姓饮水安全感。11月29日下午,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前往三溪乡葫芦门水库饮用水源地开展“守护青山绿水,保卫人民安康”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葫芦门水库是一座具有供水和灌溉功能的中型水库,供水规模4.25万吨/天,承担保障约20万人生活用水的同时,保障白金工业园及坂东工业区用水,覆盖三溪和坂东约4500亩农田灌溉。

  活动中,一是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向周边百姓讲解并发放《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百姓法律素质。二是引导百姓参与水源地保护,向百姓发放《倡议书》,做保护水源地的倡导者、志愿者、实践者。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水源地、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环保人义不容辞的一份担当,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牢固树立“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彰显环保铁军本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县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