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教育局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1-29 17:56: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一场精彩的“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演讲比赛在省璜初级中学举行。初涉教坛的懵懂与憧憬,多年坚持感悟和收获,班级管理的汗水和艰辛,成长道路上探索与蜕变……8位教师在比赛中,精彩的再现从教心路的点点滴滴,映射出一线教师对教初心的坚守和使命的践行。

  省璜初中这场比赛,是全县各基层学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教育局把“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作为一个主要课题,要求各支部广泛开展“5个一”活动,即:举行一场师德演讲比赛、学习一个身边榜样、签订一份师德承诺书、上一节师德主题党课、帮扶一批后进学生,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高尚的师德推进全县教育的改革与提升,以生动的实践回应群众关切。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本次师德教育活动,县教育局还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新路子。在全县推行教师行业行为负面清单制度,修订教师考核、评聘等制度,既从正面提出了要求,又从反面划出了禁区,全面严格教师的从教行为。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把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做“四有”好老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