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县委党校

http://www.mqxww.com  2019-11-29 17:46: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县委党校2019年秋季主体培训班,6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程分理论和实践操作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向学员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心梗及心源性猝死的预防、心脏骤停的判断、心肺复苏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第二阶段主要是进行心肺复苏术实践操作演练,特别是对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DE)的正确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带领学员亲身体验实践操作,在实践中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学员们就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鼻)人工呼吸等实践操作进行了现场体验,专业救护老师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