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眼】热心群众提供线索助执行 失信曝光显成效

http://www.mqxww.com  2019-10-22 09:04:25  

  闽清新闻网讯“闽清法院执行局吗?我在微信上看到你们曝光的老赖名单,其中有一个我知道她在哪里,你们快去抓她……”热心群众王大姐在电话里急切地说到。

  王大姐口中说的“她”就是被执行人林小云(化名),在2016年,林小云与其丈夫因生产经营需要资金周转,便向闽清某银行借款,同时夫妻俩也为他人借贷提供担保。到期后,夫妻二人迟迟未还款项,银行催讨未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夫妻二人承担还款义务。案件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将夫妻俩列入失信名单并予以曝光,同时对两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令措施,但夫妻二人躲避债务玩起了失踪。

  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的林小云离开了闽清前往福州务工,林小云在福州一家服装店打工,并化名林云在福州生活。原以为从闽清到福州,执行法官找不到自己,便可以高枕无忧。未曾想到一个热心群众的来电打破了这表面看似稳定的生活。原来,热心群众在与他人聊天中得知林云在闽清欠了很多钱,加之从微信公众号的失信曝光台上发现林云的照片,得知林云就是林小云,已被列入失信名单,热心群众便拨打闽清法院执行局电话,提供了这一重要线索。

  在接到线索的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带上拘留组执行员火速前往福州找寻被执行人,在一服装店成功找到被执行人林小云,林小云没想到法院的人竟然找上门,而等待她的将是司法拘留。林小云想到自己的老公欠债早已跑路,家中有两小孩要照顾,一着急便哭了。

  执行法官见状,一边安抚被执行人,一边做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林小云找亲戚筹钱,先履行了部分款项,剩余款项以分期付款方式归还。(文中人名为化名)(卢伶俐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