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市级主场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0-14 09:29: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晴空万里,红旗飘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喜迎国庆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闽清县省璜镇日前在文化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重阳节”文艺演出。本次活动由省璜镇党委、政府主办,省璜镇老体协承办。县老体协主席许建平、副主席林忠提受邀出席,省璜镇全体领导干部参加。

  镇老体协主席刘长凑致辞,他表示,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得以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丰厚的物质、精神成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即使是老年人,也要不甘人后,发光发亮,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省璜镇做出贡献。

  随后,镇长谢能用致辞,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省璜紧跟祖国的步伐,团结广大干部群众,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在发展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快,越走越稳。前段时间,“六清”专项整治等几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尤其是老同志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饱含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满腔热情,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乐观的精神,“敢问敢说”贡献力量,为省璜镇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们以及广大的老年朋友们多为省璜的发展出谋献策。在下一步重点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做好坟墓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化移风易俗、抓牢森林防火,积极开展编撰省璜镇志等工作,共同创造省璜更加美好的未来。

  演出在省璜镇政府机关、中学、小学联袂带来的大合唱《礼乐闽清》 、《我们走在大路上》中拉开序幕。璜兰村老体协精密编排,奉献的舞蹈表演《大海航行靠舵手》充满活力,让人眼前一亮。广场舞《梅花飘香的地方》,表演队员身着蓝白相间的长裙,脚步温柔,手势到位,将舞蹈演绎得温柔又抒情。整场演出的掌声从始到终,络绎不绝,所有人都饱含着对省璜的爱与深情。王焕光的独唱《祖国你好》将演出气氛推上了新的高潮,现场观众随着音乐,舞动手中的小小国旗。省璜镇老体协带来的舞蹈表演《中国美》为本次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演出筹备了三个多月,由一百多名老同志精心准备。演出共十二个节目,通过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精彩演绎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美好期待与祝福,全面展现了我镇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进取精神,尽情抒发了赤诚火热的爱国情怀。(省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