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大开展《禁毒法》《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mqxww.com  2019-07-31 17:13:40  

  闽清新闻网讯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省禁毒条例》在闽清县的贯彻实施。近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久兴,副主任黄坚带队,执法检查组深入到梅城镇、梅溪镇、白樟镇、坂东镇的戒毒中心及派出所,通过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禁毒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副县长陈婉霞、叶国勋参加检查活动。

  7月25日至26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梅城镇、梅溪镇、白樟镇、坂东镇戒毒中心及派出所,实地查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走访了乡镇禁毒预防教育、戒毒康复工作站,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乡镇在工作保障、打击惩处、戒治管控、教育预防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对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快、社会参与不够广、戒毒人员回归社会难等方面的问题。

  为做好下一步禁毒工作,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保障工作经费、工作待遇、设施配备,社区戒毒(康复)要做到专门机构、专门场地、专门人员;进一步加大毒品管控,严格控制毒品的流入,加大对宾馆、KTV等易发毒品交易场所的监管,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进一步做好防毒教育,做到社会教育全覆盖、学校教育宽领域、家庭教育深层次;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完成工作任务、扎实工作措施。

  7月30日,在县人大一楼代表之家会议室召开《禁毒法》《省禁毒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汇报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县政府,县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近40人参加会议。汇报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闽清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直有关单位部门关于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反馈了执法检查的相关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 闽清县近年来在贯彻落实《禁毒法》、《省禁毒条例》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表示在各有关部门的配合努力下,闽清县已完成“摘帽”工作,但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依然要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禁毒康复工作,注重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平安闽清建设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