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赴江北片区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9-07-22 16:35:43  

  闽清新闻网讯7月17日,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赴江北片区调研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并就环境保护与发展相协调的问题与有关乡镇、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县领导张凯、陈峰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东桥镇,许用贵重点察看了溪沙村内“六清”情况后与村主干座谈,进行工作交流。许用贵指出,目前江北片区旅游发展已经初见成效,这给溪沙村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作为村主干,应当在带头致富上狠下功夫,引领村民诚信经营,信字当头,打响溪沙、东桥的旅游品牌。村里可以考虑成立旅游服务公司一类的经营实体,对接旅游企业,为村民创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做好服务村民服务外来游客的工作,打造乡村振兴的闽清新版本。

  在察看了闽江库区网箱养殖情况后,许用贵召集有关乡镇、部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控制网箱养殖规模,规范闽江闽清段水体养殖,促进养殖业转型升级、打出闽清库区渔业品牌进行了探讨。许用贵强调,乡镇干部有责任向众多的库区养殖户们讲清楚,库区养殖的有序规范,目的是为了保护好大家的这一湾水,只有良好的生态与良好的水质,才能保证大家长久的利益。雄江出产的鱼,能够比别人多卖那么几毛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沿江乡镇,包括桔林乡,在控制水体水质、网箱数量、鱼苗总数、临搭、环境卫生、养殖的区域等工作上都要下足功夫,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守住黄楮林国家保护区、管好闽江水保驾护航。

  许用贵还察看了东桥消防站、东桥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国际运动小镇项目等建设情况,就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