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组织收看收听福州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9-07-17 10:36:05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5日下午,闽清县组织收看收听了福州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许用贵、县长陈忠霖赴福州市级会场参加会议。在家的县委县政府处级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等相关人员在县会场参加了会议。晚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相关人员传达了省市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工作再部署再动员。

许用贵强调,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事求是的认真对待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既要积极主动地把环境污染问题逐步解决好,也要实实在在的接受体检,认真配合督察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在对待污染问题上,不搞一刀切,要区别对待。对具有合法手续的,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或者是具有合法手续的,还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应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行之有效的整治。对没有合法手续的也达不到环保要求的,需要进行停产整治而不是停产避检。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加大加密巡查,加大卫生、垃圾、污水的巡查与空气、水体断面的检测,查清来源进行针对性整治。

县长陈忠霖对迎检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要充分发挥迎检领导小组的作用,协调指挥调度好各乡镇各部门,处理好突发事件,要继续督办中央、省、市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乡镇、部门的迎检内页资料进行有序整理。对乡镇污水厂、垃圾的收集要加紧督促,对污染源要溯源加以针对性整治。要发挥河湖长制的作用,从河湖长到村一级专管员都要加大巡查,对水库、水体水质要做好检测,确保达标。乡镇要结合“六清”工作,做好乡村面貌治理工作,以整洁有序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希望通过大家认真细致的工作,让老百姓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生态获得感与生态幸福感。(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