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林乡开展“六清”专项整治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7-12 16:59:59  

  闽清新闻网讯7月3日至7月4日,桔林乡组织开展“六清”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桔林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各村包村工作队员等40多人统一乘车到各村进行现场观摩。

  此次现场观摩的重点是各村两委带头开展“六清”整治情况。每到一个村,由该村村书记进行现场讲解,把自己村在“六清”整治工作中采取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好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其它各村认真查看村容村貌及“六清”整治情况,并进行现场点评,学习经验,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

  7月3日晚,在乡政府召开了“六清”专项整治现场观摩总评会。首先由各村包村领导通报了当天观摩发现的各村开展“六清”整治存在的不足。乡党委李庭荃书记分别就当天各村观摩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当前我乡“六清”整治工作作出调度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此次现场观摩一路走一路看,各村家底都亮了出来,差距显而易见,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增强抓好“六清”整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对标先进抓整改。各村书记要充分激发每个村两委成员的工作激情,更好的推动“六清”工作开展。对工作力度大、效果较好的温汤村进行表扬,要求该村继续努力,为打造成为桔林乡的示范村持续发力,动作慢的村要奋起直追,根据现场观摩指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提升, 把短板尽快补齐。三要在宣传动员上再发力。只有群众养成了良好的生活生产习惯,养成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六清”整治成果才能长久保持,要充分发挥村广播、倡议书、宣传栏和“六清之星”评比等多种形式促进群众养成文明习惯。

  全部13个村观摩结束后,全面梳理了各村现场观摩发现问题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下发各村限期整改。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要全程参与、协助、指导,乡纪委要对责任落实情况严格进行督查并追究责任落实。(桔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