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法律顾问村居授课

http://www.mqxww.com  2019-06-13 09:11:01  

  闽清新闻网讯为了进一步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推进维护社会金融安全,2019年5月13日,闽清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邀请闽清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福建麦博律师事务所黄夏冰律师到梅城镇洋桃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授课活动。

  活动前,梅城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为到场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同时为到场居民发放《法律援助指南》、148法律宣传册,细心讲解法律援助的相关流程和作用,引导群众扫描福州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还为居民发放《“平安三率”调查问卷》,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看法。

  在授课活动中,黄夏冰律师从法律工作者的专业角度出发,从介绍集资骗局开始,深入浅出地讲解案例,特别是一些发生在居民身上的案例,提醒居民要自觉抵制高息诱惑,反对非法集资。全面细致地揭露了非法集资诈骗的严重危害,使社区居民感触颇深,维权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最后黄律师为社区居民总结了身份造假,许诺高收益等几大特征,并给出了有效的防范措施。

  会后,梅城司法所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入户宣传,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种类和和危害。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认清了非法集资的本质,加深了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警觉性,充实和推动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