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http://www.mqxww.com  2019-06-10 09:23:02  

  闽清新闻网讯5月29日至31日,闽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率闽清县人大常委会部分成员在梅溪镇、白樟镇、白中镇、坂东镇等地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了解污水处理厂,水土流失项目以及生态护岸治理等情况,并就此次执法检查情况召开专题汇报会。

  29日下午,刘久兴一行先后在梅溪镇,白樟镇等地进行检查,听取了各个污水处理厂、取水口泵房、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线执法人员,深入了解加强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了解水源保护、水厂建设及污水处理、喝水监测等情况。

  30日早上,检查组一行又前往白中镇、坂东镇进行执法检查。在白中,检查白中镇霞溪水土流失项目、白金工业区污水治理厂的建设运行情况;在坂东,查看坂东镇梅溪流域生态护岸治理情况和坂东镇前埔村健鱼水产养殖点污水处理情况,并在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介绍。

  31日早,针对此次执法检查,闽清县人大召集检查组成员,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召开汇报会,听取了闽清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关于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各部门关于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和检査组关于此次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并进行讨论。

  会上,刘久兴指出,对于梅溪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方面,我们肩负着重大责任。闽清在坚持依法治污,推进水环境治理法治化,打好碧水保卫战,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水资源短缺的问题与水环境保护并存,治理任务仍十分艰巨。要坚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闽清的碧水青山。(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