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今年改造农村危房11户 改造任务年底前完成

http://www.mqxww.com  2019-04-08 17:14: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清县住建局获悉,根据福州市发布的《福州市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闽清县将对11户农村贫困群体实施危房改造,改造任务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县农村危房改造11户,涉及雄江、下祝、梅溪、上莲4个乡镇,联同扶贫、残联、民政等部门对危改户贫困类型进行核实后,由各乡镇实施改造,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危改方案。

据悉,此次改造本着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要求,危房改造方式“因房制宜”,以修缮加固方式为主,配以拆除重建。按照方案,原则上,拆除重建改造后的农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控制在75平方米至100平方米。同时,严格执行农村一户一宅政策,新建房屋要符合村镇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要求,严禁危房改造中出现新的裸房。(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