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相约春天 绽放亲情

http://www.mqxww.com  2019-04-03 08:42: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为增进孩子和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启发和引导家长以亲切轻松的教育心态来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近日,县妇联携手闽清县智慧泉早教中心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相约春天·绽放亲情”亲子公益活动,40个家庭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组织家长和孩子们观看移风易俗动漫宣传片,用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生动活泼的网红新词、轻松诙谐的幽默语言,向广大家庭宣传节俭理性健康文明的婚丧新风和厚养薄葬的孝道观念。大家还观看了反家庭暴力、反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法治宣传视频,提高群众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本次活动设计了亲子游戏、舞蹈、亲子手工等环节,各个环节精彩纷呈,每一个家庭的表演都各具特色,别有风味,丰富的活动内容使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还穿插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家庭教育、扫黑除恶、禁毒、安全生产、防邪反邪、“平安家庭”、《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竞答,家长和孩子们踊跃抢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天深切地理解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父母,以后要争取做优秀家长。”参加完活动后,家长们都感叹收获大,让父母和子女间的感情更加亲密无间。

  公益亲子活动,让家长参与幼儿教育,更多地了解到早教的重要性,也向家长宣传了科学育儿知识与理念,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