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http://www.mqxww.com  2019-04-03 08:41: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闽清城关小学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继去年以后,持续组织开展“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闽清”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今年1-3月份共开展各类活动20多场次,让鲜红的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为国庆70周年献礼。

  弘扬美德,党旗添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月4日,城关小学党员志愿者看望慰问梅城镇体泉巷九十高龄的聂尚锦老人,给老人送上了牛奶、水果等食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促膝交谈。3月5日下午,城下党员志愿者组织并带领少先队员们来到闽清县光荣院、福利院、金太阳老年公寓,为50多位老人们送去八宝粥、花生牛奶、蛋黄派、瑞士卷等老人爱吃的食品,并献上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

  扶贫济困,奉献爱心。1月5日,城关党员志愿者冒着严寒驱车70多公里,前往海拔800多米下祝乡,为5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御寒的围巾、手套、帽子、袖套和日常学习用品和300元助学金,勉励孩子们珍惜时光,不畏逆境,刻苦学习。

  净化环境,共建家园。1月11日城关小学党员志愿者,对荣域学府小区以及周边的卫生死角、绿化带、人行道等进行了卫生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畏累,争先恐后地清理每一处的垃圾,经过一个上午的清理,整个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后,1月28日、2月3日、2月19日、2月28日、3月1日、3月7日、3月26日,城小的党员志愿者又先后组织近10场次活动,对校园周边,万旭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洁志愿服务,净化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文明交通,倡导新风。天行街十字路口是城区交通比较繁忙的路段,交通复杂,人流量大。1月24日,城关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天行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还不时帮助行走困难的老人过马路。

  书写春联,新春祝福。2019年春节前夕,城小有书法特产的党员志愿者,连续几天,利用节前假期开展“‘树新风,颂党恩’——迎新春书写春联祝福”活动,为群众写对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植树造林,党员先行。3月20日,城关小学党员志愿者在城关小学校园内开展义务志愿者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刨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种下了数十颗树苗。

  2017年9月以来,城关小学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的总体要求,立足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示范行动,在政策咨询与宣扬、文明创建、精准扶贫、先锋示范、送课下乡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提升了党组织在群众的影响力。今年,城关小学党支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党徽增辉,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向建国70周年献礼。(县教育局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