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省璜镇党史馆揭牌

http://www.mqxww.com  2019-04-02 14:30: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闽清县省璜镇举行镇党史馆揭幕仪式。闽清县党史办,县民政局、省璜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才刚揭幕开馆的党史馆就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党员群众们的欢迎,迫不及待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对这种学习方式十分受用,纷纷表示这样接受红色教育比传统课堂有趣许多,新颖许多。大家都可以更深刻的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艰辛和热血,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据了解,省璜镇革命斗争史迹陈列馆建在镇文化服务中心二层,总面积150平方米,总投资70万元。全馆立足省璜,突出主线,鲜明主题,共分三个单元:张昌龙革命斗争史迹,省璜抗战斗争史和 省璜解放战争史,馆中设有陈列柜台、雕像、历史图片、创作画和史实文字、军工制作场景,以及张昌龙历史文献、纪录片电视播放等,门匾“省璜镇革命斗争史迹陈列馆”12个金字由原闽浙贛政治部主任黄扆禹亲笔手书。全馆以时间为主轴线,部份采取声光电现代手段,集中展示土地革命时期以来,在省璜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史。

省璜镇革命斗争史迹陈列馆的建成,不仅为省璜镇增添了一处红色文化保护的新景观,也将更好的推动其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动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同时,党史馆的揭牌开馆也为党员干部、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基地,为提升地方形象,展示地方魅力,增强文明底蕴,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正能量。(县融媒体中心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