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亮工程”照亮平安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19-04-02 14:29: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我们闽清这几年可安装了不少‘天眼’摄像头,现在无论在哪里,我都特有安全感。”

“前几天,我丢了一辆摩托车,就是通过路上的摄像头,不到两天就找到了!” 

  

群众口中的“天眼”,是闽清县建设的“雪亮工程”。昨日,针对该工程建设情况,记者在街头走访时,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称赞不已。

据悉,闽清县共投入经费约7000余万元,至2018年底我县建设并投入使用视频监控数达到1985路,实现了城区主要道路交叉口、重点公共区域以及要害部位、案件高发区域主要出入口覆盖和乡镇行政村“一村一探头”工作目标。

据悉,闽清县目前一共有东桥、白中、坂东、梅城等4个综合防控室,利用“雪亮工程”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全县利用“天眼”探头破案181起,占比达49%。全县利用“天眼”探头抓获犯罪嫌疑人176人,占比达48%。

在闽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楼交通指挥中心,一块九宫格的液晶电子屏幕分块实时显示着城区交通的情况。据了解,我县“雪亮工程”与道路管控平台深度融合,先后完成了与公安天网280余路视频监控的资源共享,基本实现了全县域“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工作目标,大幅提升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能力,为构建平安闽清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据统计,2018年电子监控抓拍乱停车违法27280余起,同比2017年上升35.74%。“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后,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了很多,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也有所提高。”县交警大队综合管理中队长黄德焰向记者介绍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