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所联合行动,及时保护路产路权

http://www.mqxww.com  2019-04-02 14:24: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你好!双沙公路站巡路发现G316线129K+700M至129K+750M左侧村民擅自占用绿化带种植橄榄树!”

3月1日下午,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闽清路政所办公室的宁静,路政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出发赶赴现场。

在现场,路政人员发现G316线129K+700M-129K+750M左侧的绿化带已被细密的铁丝围挡圈起来,里面是当地村民栽种的橄榄树,占用公路用地的当事人未在现场。经勘查后,路政所及时将公路绿化带被侵占的情况告知闽清路政执法所,并约定联合执法。

2019年3月4日上午,路政人员与闽清路政执法所、双沙站养路工等,一起到现场拆除绿化带的围挡。此时,侵占绿化带的当事人也在现场,经路政人员当即对其进行宣传和教育工作,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配合养路工拆除铁丝网、移走橄榄树,并保证不再发生侵占路产路权行为。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迅速、执行有力,不仅有效保护了公路用地,保护路产路权,也是与地方紧密配合、推进联合联动机制的实战。闽清公路分局 蔡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