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4-02 14:23: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8日上午,闽清县人大常委会针对第十七届人民大表大会三次会议上的部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闽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县人大代表之家会议室接待梅城镇、上莲乡、塔庄镇、东桥镇的7名县、乡人大代表,并邀请县住建局、公安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民政局等重点代表建议督办件主办单位领导参加接待日活动。

接待活动中,在经过前期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7名县、乡人大代表对重点督办件的案由进行解释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接待日讨论的重点督办件,反映了很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和许多居民长期关注的焦点问题,共6个,问题有  1、关于治理城区交通秩序的建议;2、关于治理小区周边餐饮油烟的建议;3、关于加大对缺编基层技术人员的招收和留任的建议;4、关于做大做强我县亮点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5、关于加快实施城乡一体化供水塔庄段的建议;6、关于实行登记、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的建议。在活动中将督办件责任分解,针对城区乱停车,交通秩序混乱;广宇附近小区等餐饮油烟影响居民生活;基层技术人员短缺;农村婚检意识薄弱,如何提高婚检力度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听取人大代表对乡村振兴战略、新城建设、中心城区改造、民生事业补短板等全县性工作的建议意见。

刘久兴认真听取后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解答,同时也邀请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解答,争取有力推进人大会后代表建议工作的实施,确保件件有回音。

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是代表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在闭会期间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服务代表的具体举措,帮助县人大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助于政府了解群众呼声,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刘久兴在活动结尾时要求,常委会相关工委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反映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