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开展文化进社区、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4-02 14:20: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27日,县残联组织开展了文化进社区、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在省璜镇塘下村福乐书屋,县残联领导向参加活动的近20名残疾人推荐了我县盲人姑娘郭小玲的自传经历《看不见的精彩》,详细介绍了作者的成长历程和著作内容,勉励大家向郭小玲学习,不畏艰辛,争当生活的强者,以奋斗者的姿态尽显“傲雪迎霜、凌寒飘香”的梅花精神。同时,鼓励广大残疾人多参与文化活动,走出家门,开拓视野,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活动中,县残联向现场残疾人朋友每人赠送一本《看不见的精彩》,并向塘下村福乐书屋赠送《残疾人保障法》、《县残联扶贫攻坚服务手册》等书籍50余册。

  当日,县残联还深入塔庄、坂东等乡镇,到部分重度残疾人和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看不见的精彩》一书,将扶志工作融入扶贫工作中。

  此次活动共送出《看不见的精彩》200本,价值9200元。通过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文化生活,又促使残疾人更加乐观向上、自信、阳光,赢得了残疾人朋友的支持和称赞。(县残联聂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