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闽清县今天举办职工橄榄嫁接技能竞赛

http://www.mqxww.com  2019-03-14 14:20: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3月12日,由县总工会主办,福州神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县橄榄协会承办的职工橄榄嫁接技能竞赛在闽清县梅溪镇北溪村小塔岗启动。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凯,县总工会、福州神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县橄榄协会相关人员,以及参加技能竞赛的职工及评委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竞赛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群典主持。据他介绍,本次举办的职工橄榄嫁接技能竞赛,对动员广大职工按照我县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我县“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及优生态、补短板、惠民生”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是以职工嫁接速度(占总成绩20%)、树冠难易程度(占总成绩10%)、嫁接成活率(占总成绩70%)三项成绩的总和高低评选最终奖项,设立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分别奖励2000元、1500元与1000元奖金,比赛结果三个月后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

  橄榄是闽清三宝之一,是闽清县农产品一张靓丽的名片,近年来,在一些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种植已经逐渐实现产业化、规模化。本次技能竞赛,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技能竞赛的形式,调动了职工比、学、赶、超的积极性,深入钻研技术,掌握技能,提高产品品质,全力打响闽清农产品品牌,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大农业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晨璐 见习记者 林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