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的雨,叫你一声“停停”,你敢答应吗?

http://www.mqxww.com  2019-03-07 09:44: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3月1日,记者从闽清县气象局获悉,闽清未来十天的天气变化快,5~9日有明显降雨过程。

  据悉,闽清过去一周多阴雨天气,2月23日和2月28日我县部分乡镇出现大雨。其中23日08时~24日08时最大雨量出现在上莲乡46.3毫米,城区达24.8毫米;28日08时~3月1日08时最大雨量出现在桔林乡46.2毫米,城区达27.6毫米。

  今天到2日白天我县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2日夜里到3日白天全县阴有小雨,局部乡镇中雨;4日全县多云到阴,局部乡镇小雨;5~9日全县有较明显降雨过程,其中5~8日全县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有暴雨,9日全县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有大雨;

  除了明显的降雨,7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县最高气温降幅可达5~7℃。

  县气象部门提醒,阴雨天气对出行和作业都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在未来十天,大家还是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且未来十天气温较高,要注意防暑降温,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