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春,这场培训为闽清的家庭教育种下了一颗种子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5:56: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常记儿逆打骂,茫然不知出路。焦虑焦虑,尔今结识专家指路,前途一片光明!——仿李清照《如梦令》”

  “古田的家教专家来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闽清的家教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他们此刻,定然在心中发芽,不信,请看那骨干群的发言,那是他们点着希望之灯在发扬——仿郭沫若《天上的街市》”

  2月15日至16日,由闽清县妇女联合会、闽清县教育局、闽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闽清县家庭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县电大举行,全县各中小学及相关社会组织选送近50名骨干参加培训。先进的的家教理念、感人肺腑的身边案例,激起所有参训学员的深刻共鸣,参训学员纷纷在骨干群和朋友圈抒发自己的参训感言。他们看到了希望,也认识到自己先前的不足:“ 我是一个合格的老师,却不是个合格的父母,在家庭教育之路上,以前我就是一个‘无证驾驶的司机’。”

  看到这些,闽清县妇女联合会主席钱秀美有了一丝欣慰。她说,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和谐幸福的重要基石,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成才的有力保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剂良方。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和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县妇联主席,她觉得贯彻落实习总的指示精神,让闽清的家庭教育落到实处责无旁贷。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县妇联、教育、关工委等各部门一直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但是受限于理念、师资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没有最大限度发挥家庭教育积极作用,许多家庭教育陷入泥潭误区。为此,县妇联将实施区域落地式家庭教育工程,以家长教育为切入点,以提高家庭教育素养和质量为突破口,将家长教育和未成年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全面促进闽清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列为一项重点工作。为此,新春伊始,他们就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联络先进的专家举办了这个培训班。

  钱秀美介绍,这个培训班只是“播下一个种子”,接下来,县妇联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培植数个优秀的有吸引力示范点,变“要家长学”为“家长要学”,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全县家长都积极乐于加入家长学校,在全县推广“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家长学校,推广现代化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提高科学育子水平,让闽清县的家庭教育真正落地生根,让每一个家庭都从中得到实惠和帮助。(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