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专家一行莅临我县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5:55: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来自上海复旦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的旅游专家一行,莅临我县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深入白樟镇,先后走访了白樟镇部分陶瓷企业与部分美丽乡村以及白云寺、凤凰湖等地,为白樟镇打造新一轮的文化旅游产品把脉,出谋划策。

在白樟镇欣享悦陶瓷公司,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就如何把绘画、历史文化等元素与艺术陶瓷产品结合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建议。

在白洋村、半山村、樟山、园头等十多个乡村,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了黑色农业、半山樱花林、白云抗战剧团旧址、云渡桥头连片古厝等白樟现有的农业产业、古建筑、鼠船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系列与白樟息息相关的历史文化人文场地。建议白樟镇政府要合理的保护修缮古建筑,对古建筑古文物以及民间流传的神话传说故事、民谣等进行收集整理。提出是否可以把白樟已有的鼠船文化结合海丝旅游文化的建议。

考察团还对白云寺、白云山、凤凰湖等旅游资源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针对以“白云深处有人家”为主题,打造旅游小镇的规划,建议深度挖掘白云寺千年古刹的历史积淀,加大百年老树,以及宋理宗皇帝御书御碑等古物保护力度,最大程度上发挥其旅游价值。并提出,大力开发旅游业的前提,是交通建设,建议白樟镇政府先完善基础设施,并对白云寺、白云山等多个景点和其被赋予的传说故事进行整理串联,形成较为连贯的观光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