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水务公司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http://www.mqxww.com  2019-02-11 16:39: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临近,在外工作的人们都将陆续回家乡过春节,这对春节期间的供水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近日,记者来到闽清水务公司,了解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水质监测站的值班人员说:“水质监测站负责对城乡自来水的生产和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的水质进行检测,每天对出厂水和末梢水检测一次,确保水质达标,保障水质卫生安全。”

  闽清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海向记者介绍:“闽清水务公司春节期间为保障供水安全保障,及时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应急抢修方案,在春节前加强整改落实,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做好供水抢修物资、设备人员的储备,设立供水抢修电话,编制值班表,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春节供水保障工作。通过对城区取水口泵房检修、塔山水厂生产设备维修、加强管道运行监测等方面多举措保障供水,确保城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值此大家欢度新春佳节之际,小编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的用水习惯。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