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乡贤助力服务团”赴闽清县白樟镇开展服务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1-25 17:05:4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月24日,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性魁带领福州市乡村振兴战略“乡贤助力服务团”一行30人赴闽清县白樟镇白南村、前庄村、白洋村开展服务活动。闽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宗光陪同参加活动。

  医疗卫生服务团、文化教育服务团成员在白樟镇中心开展了健康义诊、迎春送福义写春联、平安创建宣传、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当地群众前来参加。3位书法家现场为群众送出春联一百多幅,农工党市二医院总支5位专家义诊群众一百多人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创文明城过幸福年”倡议书》等平安建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二百多份。榕商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在马尾区工商联的带领下,慰问了白南村、前庄村、白洋村14户困难群众,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米、油、衣服等春节慰问品。

  福州市工商联积极响应福州市关于开展“村植千树”绿化行动的号召,与我县白洋村进行结对共建,组织南通市福州商会企业家在白洋村进行“村植千树”活动,推进新一轮农村绿化美化,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精神,福州市工商联组织非公企业家在白洋村购买小西红柿、芋头等当地农特产品二百多斤,并着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