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深入结对村开展“文明城·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1-25 14:39: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数九寒天,困难群众能否过个幸福年?”闽清县司法局志愿者始终牵挂着结对行政村的困难群众们。近日,带着这份牵挂,闽清县司法局志愿者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孝新的带队下,深入结对村闽清县池园镇隔兜村开展“温暖闽清”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

  志愿服务队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向他们宣传、解读国家最新的农村精准扶贫政策。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为他们耐心解答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依据法律法规提供可行性高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困难,坚定致富的决心,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同时,志愿者们向他们倡导一定要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反对封建迷信,抵制“黄、赌、毒”,不酗酒,过一个干净文明的春节,要做新时代的新农民,让文明之风传遍隔兜村。

  临走时,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红包,并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此次深入结对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充分展现了我县司法行政系统志愿者们积极向上、向善的风采,另一方面,努力在结对村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