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 “献礼建国70周年,红色助力乡村振兴” 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http://www.mqxww.com  2019-01-25 14:37: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日,闽清县“献礼建国70周年,红色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成功举办,闽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凯、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福建农林大学农村区域发展系副主任苏宝财等领导、专家及闽清县驻村干部代表、“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乡村创新创业青年、全国高校优秀创业项目代表等共同参与。

  论坛由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主任凌誉主持,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总经理杨小浪根据一年多来闽清县开展的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工作进行了汇报,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祝以芳做“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献礼建国70周年”的主旨发言,围绕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创业项目如何在乡村落地转化进行详细阐述,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获得者裴锦泽进行“以服务为纽带,三驾马车驱动乡村振兴”的主题汇报。

  通过前期的需求调研,各高校针对闽清县的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北京大学“京元绿谷”项目通过农业大数据系统提供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乡村振兴工作站通过古厝修建促进村庄活化,厦门大学“我知盘中餐”打造农产品上行直通车,福州大学“以废治废”为生态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项目展示结束后,现场反应热烈,高校团队与乡镇、企业实现了有效对接,展示了新一代创业者的风采。

  据悉,本次论坛由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将全国优秀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进行集中展示,充分发挥高校专家及学生的能力,为县域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解决方案,下一步,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将作为重要的服务载体,促进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在闽清的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