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闽清乐舞节目《梅邑礼乐》将于除夕当晚首播

http://www.mqxww.com  2019-01-23 09:29: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节联欢晚会将于今晚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录制。由中共闽清县委宣传部选送的《梅邑礼乐》将在晚会中呈现。

  据介绍,礼乐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制礼作乐,用“礼”和“乐”形成一套完善的礼乐制度,是中国成为“礼仪之邦”的重要基础。此节目在寓意幸福的礼乐声中,迎接侨领们上台,制造隆重的仪式感,运用高规格的迎宾礼仪表达家乡人民对他们的故重和爱戴。

  据了解,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将以“幸福”为主题,由“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板块组成,摒弃以往播报式的主持方式,以语言类喜剧节目为基础,将晚会融于一体。

  据悉,2019世界福州十邑春晚将于农历除夕当晚(2月4日)在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首播,同时通过福建广电网络落地全省,并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未来电视及海外合作平台向全球播出。大家也可以通过福视悦动、福州明珠网、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观看。(刘晨璐 部分内容来源于福州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