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上莲司法所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法治讲座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1-23 09:08: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为使法治宣传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切合实际,提升公民法律素质,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闽清县司法局上莲司法所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孙昌杰来到上莲乡政府,为上莲乡18个村的村主干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孙律师围绕农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他通过交通事故视频,让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讲解了发生事故后该如何处理、可以要求哪些赔偿,赔偿的标准该如何计算等内容,让参会人员更容易理解。

  讲座结束后,孙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不少村干部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并表明一定要做个知法、懂法的明白人。并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农村百姓的法律水平,让他们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辖区群众自我保护的观念,让居民群众远离伤害,还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上莲司法所 林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