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闽清)乡村振兴项目与计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http://www.mqxww.com  2019-01-23 09:05: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海峡两岸(闽清)乡村振兴项目与计划大赛决赛在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举办。本次大赛以“两岸同心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造福梅邑”为主题,由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乡村振兴办、县团委、县农业局、县台办、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科技局、县科协、县三农服务超市承办。

  为了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共青团闽清县委书记孙牧、闽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黄炳南、中共闽清县委乡村振兴代表谢玲平、国务院唯一台湾籍双创之星李儒钦、福建省老区教育扶贫星火工程办公室主任曾祥云、福建红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凌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大赛在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秘书长裴锦泽的主持中拉开帷幕。秘书长裴锦泽说:“我们要以这次大赛为新的契机,凝聚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两岸优秀农业、农村发展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闽清县经济发展”

  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秘书长裴锦泽主持

  自2018年12月闽清县启动首届乡村振兴项目与计划大赛以来,得到了全县各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参赛人员涵盖了大学生、返乡创业者、个体经营户等众多类型的创业人群,专业领域广泛,涉及各行各业。经过初赛激励选拔,实践组、创意组各12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24个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ppt展示、实物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向评委和观众介绍了项目创业背景、竞争优势及未来规划。同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提问,也对各项目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给出许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各项目均展示了较高的专业性、创新性,充分展示了闽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采。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现场路演得分情况以及实地项目考察,最后确定比赛最终结果,并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激活乡村创新创业能量,通过创新创业的赛事引导、专项培训及扶持政策,挖掘一批、扶持一批、发展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项目,引导人才回归,促进闽清经济发展。(引凤计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