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齐动手、文明迎新春”全民卫生大扫除倡议书

http://www.mqxww.com  2019-01-17 09:30: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至,扫尘(扫廊)是我县优良传统习俗,寓意着除陈布新、破旧立新、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迎新氛围,为此,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1、从自身做起,结合春节“扫廊”传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房前屋后“六清”行动,即:对自家屋内屋外扫清楚,房屋周边临搭拆清楚,对田间地头的杂物、柴火、农具等物件摆整齐,对明沟暗渠疏通清楚,对农田、菜地杂乱无章的瓜棚、瓜架等搭建整齐,对道路旁、农房边的菜地、园地用竹篱笆围清楚,营造干净、整治、有序的生活环境。

  2、从点滴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占道经营,不乱摆乱放,不破坏公共设施,做乡村振兴的文明人。

  3、从身边管起,自觉做环境整洁的监督员和宣传员,对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张乱贴、乱涂乱画、破坏环卫设施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制止。积极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形成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人人监督环境卫生的社会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既是环境整治受益者,更应该是环境整治的积极参与者,只要我们生活、工作在闽清这片热土上,就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造整洁美丽闽清贡献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热情和真诚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用实际行动打造洁净靓丽美好家园,为闽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第一场硬战奉献绵薄之力!(闽清县乡村振兴办  闽清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