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mqxww.com  2019-01-15 10:24: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月12日上午,县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县综合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列):毛行青、卢庆林、华秀敏、刘荣、刘守吹、江巧玲、杨敏国、张宜昌 、陈峰、陈志杰、林铿典、郑宗光、姚修机、郭嘉彧、黄学贵、黄道立、章邹国、谢养书、谢祥财、谢能用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许用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以及江泳、张光增、林志斌、李荣寿、余颖凌、郑晓春、黄斌、林燕青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原县政协主席欧孝钟、郑振连、许建平,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县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7人,实到17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县政协副主席陈峰宣布大会开幕。

  县政协主席毛行青代表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毛行青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闽清县的政协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是闽清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三大一强”战略,实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目标之年。面对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县政协与党政“同频”, 与时代“共振”,与群众“同行”,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现了政协作为。一年来,县政协工作首先围绕主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推进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深刻领会党委决策部署,明确履职重点,深化人民政协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二是紧扣主线,服务中心真协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献计出力。围绕“大农业”议政协商,围绕“大园区”建言献策,围绕“大城关”尽智出力。三是依靠主体,聚焦问题善监督,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监督有据,全力助推发展大事;监督有方,持续关注民生小事;监督有力,合力解决社区琐事。四是突出主题,团结协作聚合力,着力做好新时代政协统战工作。深化联谊交流合,倾心开展帮扶服务,致力文化传承发展。五是履行主责,驰而不息转作风,共同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毛行青强调,新时代、新实践为人民政协提供了广阔的履职舞台。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闽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和县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答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时代问卷”作出政协新贡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坚持为新时代新闽清发展协商建言,坚持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汇聚力量,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大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闽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梅花”精神,发扬和衷共济的好传统,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新闽清作出新成绩,谱写新篇章,展示新作为。

  受政协第十三届闽清县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黄道立作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运用提案履职尽责。一年来,共提交委员提案115件,经审查立案113件。在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所有这些委员提案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办理,办复率100%,满意率100%。新的一年,提案工作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化协商,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汇聚合力,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在中共闽清县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梅城报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