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教化人心!闽清县道教协会简办创会一周年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2-10 09:22: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2月5日,闽清县道教协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在梅城镇浮头街毓麟宫举行。这次活动,县道教协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移风易俗,厉行节约”的倡导,不搞铺张浪费的系列庆典活动,而采取召开《宪法》及法律法规学习会暨座谈会的形式庆祝。县道教协会理事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县道教协会会长陈亨贵在会上简要回顾总结部署了道教工作,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和《国家宗教事务条例》。他希望县道教协会全体成员和广大信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学习贯彻《宪法》,提升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坚持依法从事宗教活动,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工作中,为促进我县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贡献。

  到会指导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辉对县道教协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县道教协会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动员信众的功能,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做党和政府的义务宣传员,广泛弘扬正能量,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据了解,县道教协会原计划组织200余人参加活动,拟安排20桌宴席,后来只组织了近80多人参加,并只安排9桌工作午餐。“12月5日是我们县道教协会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但我们坚持‘移风易俗,厉行节约’,决定不大操大办,就以召开法律法规学习会的方式来庆祝,我们觉得这很有意义。”陈亨贵在接受采访时说到。(黄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