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暖人心——闽清上莲卫生院手拉手心连心精准扶贫

http://www.mqxww.com  2018-10-18 09:16: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在10月17日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近日,闽清县上莲卫生院党员干部一行组织开展“入户走访暖人心”志愿活动,对上莲乡精准扶贫户郑雪莲等进行了入户走访,完善医疗信息资料以及健康体检。

  走访中,上莲乡卫生院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心连心交流。测血压、测血糖,发放相关疾病宣传资料和就医指导,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再次宣传扶贫医疗政策,核查扶贫对象医疗报销和受益情况,推动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的实惠,尽快脱贫致富。

  上莲卫生院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通过基础检查可帮助救助对象更及时地发现是否有潜在疾病,以便及时采取干预措施,让救助对象得到更加贴心细致的照顾,从而减少农村“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做到让救助对象“少生病,少花钱”,“决不让一个贫困户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