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传奇闽剧《梅溪陈旸曲》在闽清县剧院正式开演

http://www.mqxww.com  2018-10-12 09:18: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0月10日晚,由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闽剧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历史传奇闽剧《梅溪陈旸曲》在闽清县剧院正式开演。省市文化部门领导、闽剧界专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有关部门单位、“二陈”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及部分群众共500多人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情追捧,大家都饶有兴致地观看,时不时拍手叫好。一位来自梅城镇老人会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戏剧了,平时都在电视上看一些戏剧,用手机听一些小曲儿,这回让我赶上了,现场观看演出,演的还是我们闽清本地的乐圣!看到这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戏剧形式传承,还如此真真切切展现在自己面前,对于我这个老戏迷来说,真的是太感动了!”

  闽剧《梅溪陈旸曲》是闽清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闽清文化发展而倾力打造的一部优秀作品。该戏剧通过陈旸出仕为官期间,广为流传的“贤良辩宝”“盐铁利”等传奇故事,阐释其在《乐书》创作过程中的艰辛,充分展现其独特的人格魅力。据悉,用闽剧的形式表现礼乐文化,是闽清县打造礼乐文化名片的“八个一”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次开演这出闽剧,也是闽清县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