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各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健康咨询系列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0-08 21:50: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今天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闽清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陆续开展了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全国高血压日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义诊活动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高血压。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高血压防治的基本知识,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广大群众测量血压,向广大群众讲解高血压危害、如何识别高血压和高血压病人自我保健等健康知识,还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药物调整,指导正确服用降压药物等,引导大家做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体重,健康血压”、“定期到医疗机构测量血压”。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和防治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提升了相关人群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服药率和控制率,以便做到高血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减少高血压的并发症,维护群众的身心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许泓彬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