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国庆坚守岗位 守护万家灯火

http://www.mqxww.com  2018-10-08 21:47: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去,连日来,在很多人享受团聚和休闲时,电网员工依旧坚守岗位,忙碌在工作一线,为国庆长假供电安全保驾护航,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让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

  长假期间,闽清供电公司的调度控制中心值班人员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密切关注着全县电网负荷变化情况,确保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人员24小时在线接听用电服务咨询电话,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在岗解决用户遇到的用电问题……

  据悉,为确保今年国庆期间闽清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闽清供电公司针对国庆期间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国庆保电举措,严格执行国庆保电方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调在节前、节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保供电各部门职责、分类、工作内容和要求,确保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工作得到层层落实。二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实行公司领导带班及技术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保证在发生事故时能及时组织处理。各生产部门结合实际,安排足够人员在岗值班,遇有重大情况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其它有关人员保持信息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三是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开展设备专项隐患排查整改。清除树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及更换超负荷运行的配电变压器,确保电网及设备的正常运行。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和事故抢修准备。检查和落实公司抢险物资和备品备件,认真核对物资库存情况。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时做好停电及抢修信息的发布,做好国庆期间的优质服务。(闽清供电公司 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