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闽清专场昨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8-10-08 08:40: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由闽清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闽清专场在县政府综合楼六层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丁国民作《行政行为的法律风险应对策略》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勤暖主持。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及宣传干事等约11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丁国民围绕“行政行为的法律风险应对策略”的主题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从行政行为法律风险的含义、类型、来源及应对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面对行政行为的风险,干部们要注意做好事前教育、事中监控、事后纠偏等工作,他还通过举例、提问等方式与现场干部互动。报告深入浅出,说理透彻,令参会干部们受益匪浅。

参会干部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深刻认识到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充分借鉴、吸收报告会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