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不尽舞不完的民族团结骨肉情──闽清县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

http://www.mqxww.com  2018-10-08 08:38: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的闽清流光溢彩,9月的闽清硕果累累。9月26日,由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闽清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指导,闽清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白中镇党委、政府主办、福建兆兴户外用品公司承办的2018年闽清县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在白中镇精彩上演。副县长杨大兴参加活动。

文艺表演由16个活泼美丽的新疆姑娘带来的健美操表演《火花》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欢乐的旋律,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少数民族姑娘们用一支又一支舞蹈《美丽的新疆》《美丽的女孩》等,跳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强决心;由白中镇党委选送的藏族舞蹈《多嘎多耶》旋律活泼优美,散发着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又极具时尚性。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皆是欢歌,在演出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新疆姑娘齐齐跑上舞台,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此次文艺汇演让在梅的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展示了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推动了少数民族群众与闽清本地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友情,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的氛围。(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