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经济开发区:国庆假期抓调解,两企纠纷得化解

http://www.mqxww.com  2018-10-08 08:20: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0月3日,闽清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功化解了一起白金工业园区两企业因施工引起的矛盾纠纷,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了矛盾的激化。

  9月30日下午,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接到群众来电,反映说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力仓储项目在进行护坡挡墙施工时,占用了福建省奥博兹材料科技公司奥博兹油墨项目地的规划红线,没有预留排水沟位置。此举引起了奥博兹油墨项目方的极大不满,进而组织人员对电力仓储项目进行阻工。

  当天下午,接到群众来电后,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刻组织白金工业园区招商服务处、工程处和白中镇相关人员一行,找到当事双方,先劝导电力仓储项目方停止施工作业,然后现场调解,达成了初步协议。

  10月3日下午,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又组织相关人员到达施工现场找到双方代表,再次深入了解双方矛盾纠纷缘由和有关情况。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管委会工作人员宣以法规、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双方项目负责人的思想工作。在权衡利弊之后,最终两项目负责人互相作出让步,初步达成和解并签订了相关协议。一起随时都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维护了工业园区的安定稳定。(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