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又一座35千伏预制舱型变电站顺利投运

http://www.mqxww.com  2018-09-30 09:50: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继今年7月19日闽清县首座35千伏预制舱型三溪变电站建成投运后,9月13日凌晨,随着主变压器冲击送电成功,又一座35千伏预制舱型变电站——省璜变电站也顺利投入运行。

35千伏省璜变电站位于闽清县省璜镇省璜村南侧山顶上,距县城45公里,占地面积2549平方米,总投资3572.19万元,本期建设规模为两台6.3兆伏安主变,有35千伏、10千伏两个电压等级。该变电站采用常规设备的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模式,具有组合灵活、便于运输、迁移、安装方便、施工周期短、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小、无污染、免维护等优点。

据了解,省璜镇农产品资源丰富,近年来农产品加工企业逐年增加,随着2017年灾后重建造福小区落成,2018年启动福州大四环道路施工,电力需求将加速增长。而目前给省璜镇供电的设备,由于线路老旧,供电半径长及低电压问题,已无法满足省璜片区的用电需求。省璜变电站35千伏配套线路建成后,35千伏塔庄、省璜变电站将形成链式供电,解决塔庄、省璜变电站单线供电问题,优化了35千伏网络结构,大大增强了电网抗灾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惠及整个省璜、部分塔庄片区,为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35千伏省璜变电站作为闽清县灾后重建民生工程之一,自工程项目确定以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以“党建+电网发展”为抓手,迅速成立工程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程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加大协调力度,党员干部率先表率,冲锋一线,攻坚克难、加班加点,紧抓施工进度。各参建单位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沟通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保证了施工质量,确保了项目顺利竣工投运。(实习记者黄金燕,县供电公司高杨、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