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伴·爱在中秋” ——闽清县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9-26 08:31: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日,闽清县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国人寿保险闽清支公司志愿服务队,共同给困境儿童,失独老人,福利院、光荣院院民,社区困难党员等200余名困难群众送去了问候和祝福。

  志愿服务队首先前往县社会福利中心,为入住老年公寓的县福利院、光荣院院民送上中秋慰问,并开展了清洁卫生、谈心陪聊等服务;随后,服务队马不停蹄分赴16个乡镇,登门拜访部分困境儿童,关心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现状,并在民政业务范畴内予以最大力度的帮扶救助保障。最后,还前往结对帮扶社区,与社区困难党员结对子,发放了月饼等中秋慰问品。约走访慰问200余名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服务队还向群众发放了共计3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福州惠民资金网等宣传册和宣传纪念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刘晨璐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