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福州市空气质量排名公布,闽清县排名第三!

http://www.mqxww.com  2018-08-23 15:32: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公布各县(市)区2018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闽清县排名六县(市)第三。

  据悉,前两个季度,闽清城区空气质量SO2、NO2、PM10、PM2.5、O3、CO等6项污染物平均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水平;优良天数为102天,同比增加13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1-6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88,在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绩效考评中,得分为578,在福州市六县(市)中排名第三,排名同比提升2位。

  闽清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主要源于闽清县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理念,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重点加大了脏车入城管理、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控制、重点场所粉(扬)尘专项整治等综合整治力度。

  闽清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助推了闽清“生产、生活、生态共赢”的绿色发展,为打造“清新闽清、宜居闽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