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邻里节市级主场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8-20 07:59: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8月17日上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在闽清县城关小学礼堂,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主办,闽清县委文明办、共青团闽清县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邻里节市级主场活动拉开帷幕。

  “要破旧立新,提倡婚事新办……”这是由道德模范、省市级文明家庭、精准扶贫户夫妻、青年情侣代表向我们提出移风易俗倡议;县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少清的事迹宣讲让我们知道道德可以让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精准扶贫户代表黄玉花分享了她与未婚夫的爱情故事;诗朗诵《相会在七夕》声情并茂,让大家在这个传统节日里领略中华语言的美丽与魅力;更有小志愿者赠蚕豆等等许多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活动现场,在舞台周围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闽清人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弘扬了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更是对倡导移风易俗,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