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女第21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8-08-02 15:50: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31日,闽清县妇女第21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县妇女代表共159名、特邀代表20名,她们肩负着全县15万妇女群众重托,相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县领导许用贵、刘久兴、毛行青、张薇、黄坚、林从娇、华秀敏、黄道立到会指导。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贡献“半边天”力量。

  大会的主要议程:一是听取、审议闽清县妇联第二十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今后5年的工作意见;二是选举产生县妇联第二十一届执行委员会。通过与会代表的选举,钱秀美当选为县妇联第二十一届主席,陈芳当选为副主席,吴建英当选为挂职副主席,刘奇英、吴建平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县委书记许用贵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妇女、妇联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县妇联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平台,不断激发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热情。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妇女的独特优势,为营造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县妇联要以更好的服务妇女为出发点,认真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诉求,作妇女“贴心人”。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抓住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夯实基层妇女工作。他还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及妇联工作。(梅城报 张永豪)